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校团委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同行”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理论学习网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校团委、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同行”为主题,在东西区举办了学习雷锋系列纪念活动暨中国科大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许武来到活动现场,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践行雷锋精神的行为表示赞许,并在“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同行”的条幅上签名。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举办雷锋日活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雷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多年来,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在科大落地生根,无数科大学子以雷锋精神激励人生。校研究生支教团扎根宁夏海原19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科大与同学交流时,均对支教队员不忘初心的精神表示赞许。李克强总理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题词“志愿服务 报效社会”,并两次回信勉励支教队员。我校芳草社“一帮一”启明星导航活动始于1997年,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 ,与安徽省金寨县及宁夏海原县的贫困中学生建立长期联系,活动开展18年来,累计资助金额已达300余万元,资助了6000多名孩子完成学业,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 校团委 )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