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    正文

科学之光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

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系列微电影

第三部作品《科学之光》震撼来袭!

严济慈的一生随时局变迁而波澜起伏

他的人生和事业与“光”相伴

他是一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

一生追求真理和进步

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主义战士

他对中国科大的创建和发展

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严济慈先生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和教育家。他毕生致力于“让科学研究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根”,以发展中国科学为己任,是中国现代物理学研究工作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光学研究和光学仪器研制工作的主要奠基人。1958年,国家决定创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已年近花甲的严济慈满腔热情地回到讲台,参与学校的创建工作。在他的主持下,中国科大走上快速有序的发展道路,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科技尖端人才,成为国内最负盛名的几所大学之一。

“科研半生,育人半生”,高度概括了严济慈先生光辉的一生。1988年,中国科大建校30周年之际,严老亲自为学校题词:“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这一题词寄托了老校长的深情厚望,成为中国科大发展的宏伟目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学校与新华网联合拍摄“科学之光”微电影,以纪念严济慈先生为我国科教事业以及中国科大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