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习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院级党组织书记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理论学习网

7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院级党组织书记调度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舒歌群通报了2019年度的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他指出,开展 “再总结”工作,是为了确保巡视发现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也为学校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本年度“再总结”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巡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检查,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关于高校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舒歌群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廉洁干净、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明纪守规和“红线”“底线”意识,以身作则优化和守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随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及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方案进行汇报。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近期学院工作。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就软件学院党委开展的院级党组织“双创”工作做汇报交流。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加快推进巡视巡察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培养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中层领导干部队伍;要进一步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阵地管理,做实做细做好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