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习动态~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理论学习网

9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新闻联播视频。随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传达中办有关文件精神,通报相关领域工作情况。

会上,包信和校长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及校庆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论断,为我校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点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书院建设工作,以全国教育大会为契机,把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着重谈了四点意见。

第一,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第二,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这是我们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关部门要着重落实好相关工作。

第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把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使我校教育工作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

第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树立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在六十周年校庆到来之际,牢记责任与使命,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切实将我校“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精神、喜庆祥和的气氛感染到全校师生,感染到各级校友,感染到社会各界。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