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习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参观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安徽省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于12月18日至24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迁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伟大事业,12月22日下午,我校组织近80名青年教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学生代表和部分新疆籍学生,前往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参观。

此次展会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主题,由合肥市政府、省科技厅、省发改委主办,参展展品1500余件,展览总面积2.3万平方米,分为原始创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军民融合、未来展望等10个展区,全方位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省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各个展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运用了各种交互式、多媒体、声光电、数字沙盘等现代科技手段,展品包括第一台微型计算机、第一台VCD、智能机器人、墨子号卫星模型、悟空号探测卫星组件、全超导托卡马克模型等,展示了安徽省在量子通信、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前沿技术的创新成就。

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安徽省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在产业创新上具有前端引领作用的产品,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热情。一批批科技重要成果,体现了我国快速发展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激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积极奋斗,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同学们站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展区合影留念。他们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中国科大的一分子,我们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新的青春乐章。

  

(学生工作部(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