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习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所系结合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理论学习网

1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所系结合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全校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原党委书记许武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金龙主持。

所系结合办公室主任叶征作工作汇报,回顾了所系结合工作的三个阶段,介绍了目前的工作进展、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思考。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邦角、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李文志分别作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许武指出,下一步的所系结合工作要进一步强调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无论是强强结合,还是补齐短板,都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把“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推向前进。

舒歌群强调,“全院办校、所系结合”是学校始终坚持的办学方针,也是中国科大的办学法宝,不同的历史时期起到了不同的历史作用。要用好这个法宝,新形势下必须从三个层面推进:一是针对我们的优势学科,要进一步强强结合;二是针对面向国家需求新办的专业,要利用研究所的力量迅速提升;三是针对自己的短板,思考如何打开思路有所作为。要切实在“细”字上多下功夫,要以务实的作风开展所系结合工作。

杨金龙要求各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尽快针对下一步的所系结合工作开展研讨,要围绕平台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各自的所系结合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

(党政办公室)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