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习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0日上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逐一进行了点评。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有关校领导、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2个现场述职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作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行了现场述职,详细总结了本单位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查摆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回应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整改措施。舒歌群在点评中从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作用发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院议事决策机制、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对所有现场述职单位和书面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18年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圆满举办60周年校庆,积极筹备第十二次党代会,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十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党建各项工作成绩喜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院级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辛勤付出。

舒歌群指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推动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相互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希望各院级党组织切实抓好各项基础党务工作,特别是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他强调,本科生党员发展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工作,各院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选优配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加强党建与团建的深入融合;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主动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把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舒歌群就学期末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做好慰问送温暖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委组织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