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习动态~    正文

物理学院承办2019年东校区面授党校 党委书记舒歌群做首场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理论学习网

525日,2019年东校区面授党校在水上报告厅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近3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安徽大学李明教授、省委党校刘红运教授分别为党校学员做精彩报告。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玲和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增明分别主持报告会。

25日上午,舒歌群以《五四精神与中国道路和当代青年》为题做了党课首场授课。他从“五四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时代号召、五四运动成为探索中国道路的伟大开端、在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发扬五四精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重点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重要讲话精神,对广大青年学子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要求。舒歌群勉励同学们要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在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好好学习,增强本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争做“六有”大学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何淳宽以《共同学习党章》为题,从“党的纲领、为谁执政、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入党意味着自律、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五个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对党章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他还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学校实际和个人成长启示,引导和教育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和态度,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能力;要带头活跃班级氛围,丰富校园文化;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自律,从严自我要求;秉承科大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传统,强化责任担当,为祖国和人民尽一份自己应有的责任。

25日下午,安徽大学李明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溯源、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李明教授的报告让学员们进一步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为我们不断前进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导和力量源泉。

省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刘红运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为题,从“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当前人们入党动机的主要特点、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晰党员义务和权力”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并通过一些有趣的党史小故事,让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党性教育。

通过四场报告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前进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知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祖国和人民多做贡献。


(物理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