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研究会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科院“两研会”四片区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16 来源:理论学习网

3月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会和中国科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两研会”)四片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召开。中科院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四片区牵头单位、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城市环境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所长陈少华,以及来自长春分会、上海分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会、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分会的秘书长、会议交流论文作者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李正华主持。

 

王建宇在致辞中表示,“两研会”的工作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开展好课题研究,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做好服务。

 

会议围绕“党建工作进一步引领、服务和促进‘率先行动’计划,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主题,分别就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文明单位创建、纪监审等开展交流研讨。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两研会”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科学院特色,体现党建工作水平,认真开展好“两研会”课题研究,加强片区交流和成果推广,真正服务于“率先行动”计划。我校少年班学院兰荣、校团委赵林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甘建国就片区运行工作机制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说明。

 

马扬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提出要求。他表示,一是要处理好研究工作与工作总结的关系,研究内容与建议对策的关系;二是要逐步扩大研究队伍,吸收一线科技骨干从事思想政治研究,开展联合课题攻关。三是要进一步扩大交流平台,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研讨交流,使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促进管理工作上水平。

 

会议还邀请了厦门大学新闻学系副主任苏俊斌作了“新媒体条件下的宣传与说服”专题报告。

 

(校党建与思政研究会秘书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