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研究会    研究进展    正文

原创动漫电影《牛转乾坤》精彩首映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理论学习网

2013年11月30日晚,由中国科大新闻中心组织创作、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原创动漫电影《牛转乾坤》在西区三教3117教室举行首映式。当晚,3117教室座无虚席,近400名师生到场观看,微博互动热闹非凡。

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特别为《牛转乾坤》首映式题词——“任重道远,砥砺前行”、“勤力奋勉,成就梦想”,表达了对中国科大孺子牛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与谆谆勉励。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学校教务处、团委、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牛转乾坤》创作团队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出席首映式。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蒋家平在致辞中指出,校新闻中心一直视科大整体形象的塑造和传播为己任,力求围绕大学品牌的核心内涵,在巩固和加强与传统媒体的合作的基础上,尝试创造多样化的文化产品,并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更多平台与渠道,对学校整体品牌和形象进行立体化塑造和传播;以更多的丰富多彩的形式、贴近年轻人的方式,对科大形象进行更为有效的传播。他表示,本片凝聚了创作团队及师生们的才智与心血,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校形象的塑造与传播中,献言进策,贡献聪明才智。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我校9513校友李国阳在讲话中对现场的学弟学妹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代表团省委对首映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牛转乾坤》是中国科大校园文化接地气、有朝气的充分体现,从剧本创作、动漫制作到今天的成功首映,得到了学校、师生、校友的鼎力支持,是一部反映科大精神与时俱进的优秀作品,希望能够得到广大师生的共鸣和喜爱。

本片导演、人文学院洪孟良老师介绍了《牛转乾坤》的基本剧情和创作过程。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我校996校友陈拥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表达了科大人对母校的深厚情感。本片的故事“背景”——我校“蓝鹰”机器人团队总教练、计算机学院陈小平教授介绍了我校机器人团队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所取得的佳绩,并希望这部以机器人比赛为主线的原创动漫电影能够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和创造热情。

《牛转乾坤》是一部“讲述科大人自己的故事”的原创动漫电影,影片以中国科大孺子牛机器人足球队拼搏奋进,最终取得国际大赛冠军为主线,真实地展现了科大人不畏艰险、愈挫愈奋、矢志不渝、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在前期剧本征求意见中,师生们认为,“剧本充满了科大气息,主要角色个性鲜明,孺子牛作为科大灵魂的化身,带领李昊穿越时空见证老一辈科大人的精神,想象奇特。”“剧本以生动有趣的动画故事形式展现了当代科大学生追求卓越、争第一、不服输的精神,是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品牌的扩展传播。”

影片时长约50分钟,穿插了对学校文化、生活、情感、风物等元素的展示,为观众展现了现代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充满了想象力与正能量,洋溢着浓郁的青春气息,是对中国科大优良文化的一种全新演绎,是国内高校在文化传播方面的一次积极的尝试。首映现场,师生们反响热烈,不时爆发出欢笑声和掌声。

影片播放结束后,现场抽取了参与微博互动的十名幸运观众,并向他们赠送了精美礼品。到场的每一位观众均获得一枚限量版“孺子牛”卡通胸徽纪念品。

在影片首映开始后,同学们在微博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很棒的片子!青春路上,且行且珍惜。”“支持原创动漫电影,支持科大!感谢所有具有孺子牛精神的科大人!”“支持牛转乾坤,科大精神万岁!”……影片的播出激起了同学们对科大精神的高度共鸣。

(新闻中心报道)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