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学习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我校“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在校史馆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理论学习网

4月13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开展“科大精神学习——校史馆参观”现场教学主题活动。活动以参观科大校史馆为载体,让学员们重温学校历史,传承科教报国之志,树立追求卓越目标。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逢等七个展厅,一起重温了我校六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大批著名科学家亲自参与办学,使中国科大自诞生之日起,就以鲜明的特色引人瞩目。当南迁合肥,教学设备和师资力量遭受重大损失时,科大人迎难而上,逆境图存,坚持进行教学和科研,为新时期的发展和腾飞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科大敢为人先,勇于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在全国高校中率先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国内外教育界和学术界声名鹊起。


在校史馆三楼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学员们集中学习了以钱学森、郭永怀、钟扬等为代表的中国科大人勇担责任、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以及一代代科大人以“责任、专注、朴实、奉献”铸就的中国科大脊梁与灵魂。


展板上展示的一张张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图片,记载着学校六十年的不平凡历程,记载着一代代学子的奋发努力成果。先辈们的优良学风、作风,激励着每一位学员。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大人,不但要承科大人一以贯之的科教报国之志,在学习与生活中践行科大精神, 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以做“六有”大学生作为自己的目标,红专并进,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校团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