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工作动态-    正文

周先意副校长参加地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理论学习网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16日下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教学行政楼7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先意到会指导。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斌、执行院长汪毓明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副院长陈福坤、姚华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斌主持。

 

 

刘斌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逐项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为了开好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托专人组织召开了三次基层教工党支部征求意见座谈会,院办负责同志通报了征求意见座谈会的情况。

 

刘斌、汪毓明分别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地开展了批评、提醒和帮助。副院长陈福坤、姚华建也对刘斌和汪毓明以及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周先意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地空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认可。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充分,征求的意见全面、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改进措施具有可操作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希望地空学院能通过民主生活会总结经验,加强班子成员相互监督,精诚合作,为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组织制度保障。

 

周先意副校长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甘于奉献、模范带头,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平时看得见,关键时刻顶得上。二是团结党外人士,积极发展优秀知识分子入党。地空学院有王水院士、李曙光院士等一批对党充满感情的模范党员,要充分发挥这个优势,想方设法地吸收优秀教师加入中国共产党。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学院党委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四是狠抓落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方案与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真正落实到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中去。

 

(地空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