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基层传真-    正文

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月17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前往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位于庐江县汤池镇,西南环山,地势险要,是西进大别山的通道。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内陈列了2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和文献资料,系统介绍了1939年5月,新四军军长叶挺等相继从皖南来到庐江,组建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江北指挥部及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壮大的过程,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指挥部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战役历时四十四天,共歼灭国民党军四十三万余人,解放了国民党统治中心以及苏南、皖南、浙江、闽北、鄂东、赣东北等广大地区,为人民解放军迅速向全国进军,开辟了胜利的道路。在渡江战役中,安徽处于重要的地位,作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和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纪念馆等同规模的国家级一流纪念馆,馆内基本陈列《百万雄师过大江》全面展示了闻名中外的渡江战役。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安徽名人馆,通过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及其事迹,以及他们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详细了解安徽文化脉络,结合学校积极参与安徽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26日考察中国科大时提出的教育自信、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再一次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崇高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新时期,我们更应当继承先辈的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忠于职守,勤于奉献,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