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基层传真-    正文

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7 来源:理论学习网

1月9日到12日,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安排,扎实开展了系列集体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支委研讨、班子交流与民主评议、承诺整改等工作。

 

1月9日下午,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书记董雨主持召开支部大会,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通报了支部在学校党委、机关党委领导下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原则、标准与方案,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与学校党委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着严肃组织生活、推进事业发展的原则认真仔细地查摆问题,为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准备。

 

次日,董雨先后主持召开了支委谈心会和单位班子交流会,支委按照分工与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谈心谈话与查摆问题,支委之间与单位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研讨解决方案。

 

1月12日,董雨主持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领全体党员查摆问题,总结个人与支部工作上的四个“不当不足”:一是主动学习理论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度力度不够;二是主动关心同事不够,工作方式方法相对直接、僵硬,弹性不够;三是服务意识有待加强,工作创新性不够;四是组织生活不够健全,工作交流不足。

 

针对以上四个“不当不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

 

一要加强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常态化,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健全组织生活、加强学习。拟定每月组织一次学习活动,学习理论知识、党中央和校党委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教育自信。会议讨论决定,支部每学期安排两次实践活动,办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到革命老区等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外,还可以深入工业、农业、服务业与信息产业部门,与一线的生产者和党员同志交流,学习他们立足岗位的奉献精神与创新精神;也可与学校机关其他部门和各院系的党组织展开交流,加深对本职岗位的理解,拓展工作视野。

 

二要提升政治敏感性,增强立德树人的自觉性。要认识到机关工作的基础性与全局性、细致性与复杂性、规范性与紧急性的对立统一,增强所有党员的“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清部门工作职责与定位,不等待、不抱怨,主动自觉地将各项工作放在校党委要求高度与世界一流大学创建高度严格要求每位同志,主动自觉地互帮互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要建立健全部门组织纪律,提高工作主动性、创新性、计划性与规范性。要按工作归口统一使用部门工作邮箱,并将部门的岗位职责与工作纪律“上墙”,一方面便于更加深入地开展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便于相互督促与帮助。要加强调研,主动向上级机关与兄弟高校汇报、学习,主动积累数据,在已有资料的基础上加强研究,发现规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大胆开展工作创新。要善于将好事办好,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规划性与计划性,每年召开一至两次全校专题会议研究关键问题,举办专题活动教育全校学生,在已经举办的“风险管理”、“奖助学”、“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专题基础上,计划于2017年筹备召开“思政教育与综合测评”全校研讨会,试行“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办法”,开展“学生感恩活动年”。 

 

四要活跃部门文化,增强工作活力。要将严肃纪律与相互关爱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另一方面相互关心相互补台。要进一步明确分工,也要坚持工作“AB角”互帮机制,对待工作要善于总结检讨、拾遗补缺。要坚持和发扬部门互帮互学的优良传统,2017年开展“新媒体”等专题学习交流。要勤于洒扫办公室,做到窗明几净、有条不紊。会议讨论,可试行建设部门“形象墙”和“文化墙”,凝聚人心,为“和谐部门”、“和谐校园”建设做贡献。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积极行动起来,做到四个“蔚然成风”:一是“主动学习”蔚然成风,二是“热情服务”蔚然成风,三是“互相帮助”蔚然成风,四是“共同建设”蔚然成风。全体党员都要积极投入,共同建设团结奋进的党支部。

 

会议以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体党员都被评为“优秀”。

 

(学工部处 人武部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