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基层传真-    正文

“修身、齐家、敬业”读书会—— 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2016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理论学习网

 6月28日上午,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合肥在校教工在软件学院大楼506资料会议室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读书会交流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尹红老师首先在会上对本支部的活动主题“修身、齐家、敬业”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多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共享家庭养育经验。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院院长陈华平老师表示这个读书会很有意义,并建议大家集思广益,丰富我们的书目。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曦老师建议此类活动要在苏州推广,并加强与苏州老师的交流。

 随后进入自由交流阶段,大家主要对最近阅读的一本书《人类简史》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阅读简介,丁箐老师认为这样写历史太有意思了,书中充满了哲学思辨的内容。随着讨论的深入,大家结合《三体》的内容,引申思考,尤其是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会不会成为简史上替代智人的新物种。讨论分为两派,一派主张由量变到质变的积累,可能会由于某个偶然事件触发不可知的未来;另一派则认为能力与智慧不是一个概念,人工智能的未来是不可限量的可控范围内的发展。

本次读书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大家期望下一次交流活动的开始。

(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