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基层传真-    正文

科技传播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理论学习网

今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又临近南京大屠杀惨案79年纪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前往南京,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活动。

 

11月15日上午十点,科技传播系师生党员一行三十余人乘车抵达南京。大家首先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缅怀那些在日军侵华期间的无辜死难者。1937年12月13日,日军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在短短六周的时间里,30万手无寸铁的平民和战俘惨遭杀害,日军的这一暴行令全世界震惊。从纪念馆中走出,看到那堆积如山的尸骸和墙上密密麻麻的死难者名字,党员同志们无不心情沉重。

 

 

下午,大家来到位于钟山之上的孙中山先生的陵寝,缅怀这位为中华民族的革命事业和复兴之路奉献毕生精力的伟大先驱。从早先海外组织中兴会、同盟会,到最后辛亥革命一声炮响,孙中山先生等先驱的努力终结了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为中国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1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走在庄严宽阔的中山陵大道上,俯瞰整个南京城,仿佛能感受到孙中山先生当年拯救国家于危亡、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的宽广胸襟和伟大理想。在党中央的领导之下,中华民族正朝着伟大复兴的目标阔步迈进。大家表示,在新时期,我们应当继承先辈的遗志,为实现这一梦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