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基层传真-    正文

基本建设处和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赴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基本建设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及安徽省公益性项目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于7月10日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周先意、校长助理王晓平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同志们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认真观看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以及大型人物雕塑《十八颗红手印》和当年大包干农民用过的部分农具等实物,全面了解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过程,深刻领会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诚实守信、风险共担、尊重民意、以人为本”的大包干精神。大家参观了沈浩同志生前工作、生活以及带领小岗人民艰苦奋斗、加快发展的事迹展览,认真听取了馆内工作人员对沈浩同志事迹的介绍。沈浩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勤奋务实、无私奉献,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起了一座丰碑。

 

 

同志们来到沈浩墓地,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沈浩同志。校长助理王晓平、安徽省公益性项目建设管理中心主任马久凌代表全体人员敬献了花篮。全体同志面向沈浩同志墓碑三鞠躬,表达了对沈浩同志深深的敬意,并面对庄严的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仪式上,周先意副校长与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风雨历程与光辉历史,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表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我们要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勇于创新,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学习大包干的改革创新精神和沈浩同志的求真务实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不仅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也得到了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学先进、见行动,努力工作,严于律己,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基本建设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