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工作进展-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学习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12-04 来源:理论学习网

12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召开学习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体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部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董雨主持。

 

 

 

董雨通报了学校关于“三严三实”工作的总体安排和专题教育活动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通过发布文件、举办辅导报告、召开党政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形式,“三严三实”活动正认真扎实、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并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相互交流,相互启发。 

 

董雨从“严以修身”入手,剖析了自身、学生工作队伍和全校学生的状况。他指出,作为个人,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工作理念、态度和方法方面,“永远在路上”。对于学生的教育管理,要突出政治、品德、人生态度、人文素养教育,引导他们提升境界、提高修养。对于学生工作队伍,要不断探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培训、研讨、师徒制等方式,培养一批有志于从事学生工作的同志,并不断提高其专业素养。就部门工作而言,要尽力实现扁平化,分工不要过细,大家都做多面手,平时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关键时候能够相互补台。对于学指委及其办公室工作,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实现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董雨勉励大家努力修炼,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创新,脚踏实地,与时俱进,把工作做细、做实。他指出,从管理的角度来说,工作要形成闭环,要有抓手,要有载体,要把思想工作和事务工作结合起来做,效果会更好。  

 

与会人员就“三严三实”的内容和深刻内涵,以人为本、三全育人,加强调研和院系联系、奖助学金的比例、贫困生认定、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克服职业倦怠等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认识到党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和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充满了希望和必胜的信念。 大家表示,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在思想境界上要有新提升,努力自觉改造主观世界。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增进与学生的感情。要从实处着手,从学生期盼的小事入手,为学生办实事。 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同志们提交了经过学习之后撰写的心得体会。

 

(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