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工作进展-    正文

学校召开2015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5 来源:理论学习网

1月13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国科大领导班子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检查“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情况为重点,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中组部干部三局五处调研员、副处长刘沛、中科院监审局纪检监察二室副主任冯剑、中科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副处长高继承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 

 

 

根据中央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多次党委常委会议、领导班子学习会、党政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并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主题分别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在不断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入掌握了“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2015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切实听取基层意见,校党委派出7个调研组,分赴各学院、重点实验室,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等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召开了12次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对校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贯彻上级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和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实施的意见和建议,一共归纳整理了9个方面的意见,为开好2015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许武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窦贤康就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叶向东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许武、万立骏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诚恳地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校级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自我批评时,大家敢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时,大家坦诚相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并提出改进建议。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场气氛热烈,大家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学校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全面对照检查了“不严不实”问题,过了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生活。 

 

董伟锋在讲话中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的专题教育扎实开展、校级领导班子敞开大门听取意见,并对意见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梳理,逐条落实到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很好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互相提高、增进团结、达成共识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着眼现实、谋划未来发展的民主生活会。 

 

董伟锋指出,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科大党委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与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对校级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深化作风建设,认真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继续强化问题导向,以认真、较真的态度,就师生提出的问题和自己查摆的问题,真改立改。二是进一步严肃党的规矩意识,从严对干部管理要求,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激励自己,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自己,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三是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谋划“十三五”,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一方面要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另一方面,要及时把握国家政策机遇,积极参与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统筹布局,科学规划,为更好地在新一轮高校激烈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许武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班子成员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的问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真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切实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抓紧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切实抓好改进措施的贯彻落实,努力克服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 

 

(党政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