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向王逸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理论学习网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王逸平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联合发出《关于深入开展向王逸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科技工作人员和干部群众向他学习。

王逸平生前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他不忘初心、胸怀大爱,始终把解除人民群众病痛作为人生追求,研发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造福2000多万患者;他追求卓越、锐意创新,先后完成50多项新药药效学评价,构建了完整的心血管药物研发平台和体系;他坚韧执着、奋发忘我,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25年与病魔不懈抗争,默默无闻投身科研,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中药现代化奋进者之歌。2018411日,王逸平因病在办公室离世,年仅55岁。

王逸平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培养的新一代科学家典范。他的感人事迹,鲜明体现了舍身忘我、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奖掖后学的杰出品格。他不愧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不愧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向王逸平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发扬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181227

  

   

  

附件:《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向王逸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