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基层传真-    正文

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清明缅怀钱学森先生主题党日 工程科学学院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8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3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团委和本科生党支部在西校区钱学森先生雕像前开展了清明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主题党日、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缅怀我国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我校近代力学系首任系主任钱学森先生。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老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赵凯老师、副书记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牟玲老师,以及工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罗坤老师主持。

缅怀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面向钱学森先生雕像,低头默哀,默哀礼毕,所有参与活动的师生依次向前进献鲜花。

随后,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带领师生们回顾了钱学森先生海外求学、破障回国、坚定入党、潜心科研的一生。结合钱学森先生的故事,刘明侯老师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钱学森先生这样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营养,感悟升华,把家国情怀融于科学研究,把论文献给祖国大地。


学生党员代表王振昱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钱学森先生卓越的科研素养、精湛的育人方法、虚怀若谷的思想品格,希望青年同学们主动学习钱学森先生的高尚品质,提升自我,赤心向党,科教报国!

活动最后,罗坤老师带领师生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党日与特别主题团日相结合,追忆了钱学森先生的先进事迹,让师生们深刻了解钱学森先生的科学精神和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书写科教报国的新篇章。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