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理论学习网

8月24下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第一次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全体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人武部部长董雨主持。

 

董雨指出,本科新生入校以来,班主任老师在军训、入学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效果良好。近期,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选班子。通过对学生的观察了解,民主推选的方式,选举产生班委和团支委。二是明规则。督促学生认真学习包括安全教育、学籍管理等在内的有关规定,培养规则意识。班主任老师在传承本院系传统的基础上,带领全班学生制定相应的综合测评方案,切实体现学校、院系的教育导向,促进学生加强素质培养,提高综合能力,树立为班级、国家和社会服务的责任意识。三是强互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联系,共同应对问题。前段时间,学校开展家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既扩大了学校在当地的影响,又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支撑。目前,我们在新生中开展入学主题征文活动,要增强互动强度,展现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鼓励表达相聚科大的喜悦之情。

 

会上,董雨还就新生管理制度测试相关工作作了说明,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工作处张普华和岳兴林老师分别就学生安全委员设置、国家助学贷款等工作做了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